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筹划三月宣告失败 廊坊发展重组终止股价跌停

2013年12月24日 14:1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廊坊发展(600149)筹划了三个多月的重组,因“条件尚不成熟”一朝终止,昨日复牌后公司股价“一”字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董事长于本月初刚传出被相关部门调查的消息。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大众证券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重组戛然而止

  廊坊发展2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到最新的监管政策及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与中介机构进行了认真论证,认为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组事项,同时在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此次重组。

  今年9月12日起,廊坊发展宣布停牌。根据随后的披露,廊坊发展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构成重大重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地建投”)拟将其所持有的廊坊发展股份无偿转让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廊坊控股”)。

  目前,无偿划转过户业已完成,廊坊控股成为廊坊发展新的实际控制人。眼看重组有望,公司却以条件不成熟为由终止了重组。“非常气愤,等了三个月就是这样的结果,有没有为我们股民考虑?”一投资者昨日在股吧中表示。更有投资者说道:“不能因为你们公司老总被逮捕就坑害股民。”就在此次重组筹划过程中,廊坊发展本月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鲍涌波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暂不能履行职务。

  “不排除和董事长被查有关”

  “董事长是国土局的一个局长担任的,被抓可能是其他问题的,不一定跟其在上市公司的任职有关。”此前曾负责廊坊发展虚假陈述维权、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不过(重组失败)也不排除跟遭调查这件是有关联。”

  资料显示,鲍涌波曾任廊坊市地矿局副局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调研员。2011年6月被任命为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发展董事长。有媒体报道指出,目前廊坊市国土局、市建设局还有不少官员都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反腐风暴正在席卷廊坊市土地城建系统。“此次廊坊发展重组事项受到波及在所难免。”有人在其微博中分析。

  那么此次重组终止跟董事长遭调查是否有关、又是否真如公司所宣称的那样因监管政策等的影响呢?本报昨日致电廊坊发展,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春岭告诉记者:“重组终止跟董事长遭调查一事并无多大关系,我们也一直在跟控股股东沟通,目前这个事情还没有消息。主要(原因)是跟12月份证监会出台的有关新股上市、借壳重组等新规有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