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里克黄金公司以2500万美元出售旗下澳洲矿山

2013年12月24日 07:58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矿业巨头--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周一(12月23日)同意以2500万美元将旗下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Plutonic矿山出售给澳大利亚本地矿商Northern Star,以此削减一定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其将更多精力放在利润最多的项目上。整个交易过程将在明年2月结束。

  此消息公布后,周一早间巴里克黄金公司(NYSE:ABX)(TSX:ABX)股价大跌2%,至17.44美元/股。

  巴里克称,截至2012年末,Plutonic矿山可推测的黄金储量为100万盎司。2013年前三季度该矿山共能产出86000盎司黄金,总维持成本在1110美元/盎司。

  今年10月巴里克曾将旗下位于澳大利亚的三座矿山--Granny Smith, Lawlers以及Darlot以3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金田黄金公司(Gold Fields Ltd),同时该公司还在7月出售旗下的能源部门,并在11月筹得30亿美元以帮助削减其庞大的债务。

  矿商Northern Star表示,购买Plutonic矿山将令其黄金年化产量增至20万盎司以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