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证券:还会惯性下跌

2013年12月23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新三板大扩容的消息,引发了上周大盘出现疯狂杀跌的走势,一周五连阴的走势,让市场不寒而栗。上周两市股指周跌幅均超过5%,这不仅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大盘上涨成果全部化为乌有,而且让市场刚有所恢复的信心再度面临崩溃。本周大盘还会惯性下跌,虽说短线超跌后会有超跌反弹出现,但基于目前低迷的市场人气、紧张的资金面,即使大盘出现反弹,反弹力度也有限,投资者还是不宜盲目抢反弹。

  当然,虽说市场转强还需继续等待,但并不是说多头就无所作为了。从上周两市个股的表现看,面对空头对股指的狂轰滥炸,多方避其锋芒,主要是在个股上寻找机会。目前大盘股走势普遍低迷,弱势明显,要启动这些权重股,没有超级增量资金进场,就难有走强机会。而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是贵州百灵、莱茵生物、上海莱士、三丰智能和启源装备等个股,均为中小市值个股。由此可见,在资金面相对紧张的背景下,多头目前还是在中小市值个股上来做重点突破,去寻找一些获取收益的机会。

  本周是201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回顾一下大盘的历史走势,元旦到春节期间,基本都有一波或大或小的上涨行情,这就是所谓的春节红包行情。鉴于目前大盘刚刚经历了暴跌,市场做多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做多情绪还比较淡薄,对这次的春节红包行情,投资者就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另外,2014年1月份,IPO将正式启动,市场届时究竟会如何表现,没有明朗前很难判断。因此,两市这次的春节红包行情,估计多少会有,但难有大的表现。跨年度行情,主要是体现在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上。上海证券 程荣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