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主导天津自贸区板块行情 分析师:警惕风险

2013年12月18日 16:20    来源: 新华网    

  近期个股活跃度下降,特别是前期被游资爆炒过的品种,出现了风险集中释放。其中,天津自贸区个股盘中回落迅速,龙头品种更是放量下跌。津滨发展在2点之后突然大幅下跌,跌幅超5%,另外天津海运也下跌逾3%。

  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表示,天津自贸区板块是继上海自贸区板块崛起之后,持续时间最长,力度最大的同一题材板块。之前我们就曾说过,天津自贸区紧接着上海自贸区被炒作,但整体还是悬浮在空中,毕竟还处在概念阶段。期间,几乎所有相关利好新闻都出自滨海新区当地。但我们知道自贸区是否获批,决定权并不在天津本身。

  应该说,市场对自贸区板块的追捧,游资炒作的痕迹还是非常明显的。领涨股津滨发展之前就发布公告称今年业绩预亏,并且做出澄清,市场盛传的有关公司重组传闻也是子虚乌有,并表示三个月内没有重组的意向。所以天津自贸区板块个股的炒作纯粹是游资的借题发挥,从相应资金的动向也可以得出这个结论:最近的连续5个交易日,津滨发展的资金都呈持续流出的状态。

  天津自贸区板块大部分个股目前高位横盘,又没有基本面支撑,后市危险重重。所以,投资者应警惕天津自贸区的投资风险。(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