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免费冰场走俏“冰雪旅游季”

2013年12月17日 11:29    来源: 新华网     许正

  在“冰城”哈尔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盛景正呈现在世人面前。眼下,哈尔滨市主城区内各大公益冰场正陆续向游人免费开放,多所高校的教学冰场也在假日免费敞开,既经济又能享受纯粹“冰趣”的公益冰场成为不少游人来到“冰城”的首选。

  “虽然天气‘嘎嘎冷’,但是在冰上真是‘贼好玩’!”在松花江冰雪欢乐谷公益冰场上,来自浙江的游客李学东用刚学的“东北嗑”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初次来到哈尔滨的李学东虽然还不能完全适应“冰城”的气候,但在冰场上奋力向前划着冰爬犁的他告诉记者:“这才是东北冬天的感觉。”

  如同李学东一样,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都被冰场上最简单的“冰趣”深深吸引。在如镜面般光滑的冰面上,东北最传统的冰上运动“冰爬犁”和“抽冰尜”最受游客的欢迎。那些刚刚领到爬犁就迅速上冰的游客,技术上还略显生疏,经常互相“撞车”或者干脆“抛锚”;而对于那些第一次玩冰尜的游人,也难以掌握好鞭子的力度,冰尜常常“熄火”,引来一片欢声笑语。

  随着这些免费冰场陆续开放,游人可以方便地在哈尔滨主城区内找到临近的“冰上乐园”。今年,哈尔滨市区内交通便利的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教学冰场也在课余时间免费向游人敞开大门。

  而伴随着“冰雪旅游季”渐入佳境,“冰城”哈尔滨又将建造“全城冰景”,游人除了能在免费冰场寻找到“冰趣”之外,还将在这个城市的街头巷尾观赏到绚丽多姿的冰雕景观。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