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信达12日港交所上市 为今年最大IPO项目

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上市第一股首日大涨
2013年12月13日 12: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13日讯(记者 赵峡)12月12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公司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01359,中国信达成为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信达首个交易日表现抢眼,全日股价最高达到每股港币4.79元,收市报每股港币4.5元,比招股价港币3.58元上升约25.7%。股份全日成交量达25.01亿股,成交金额约港币110.88亿元。

  董事长侯建杭表示,中国信达在香港成功上市,标志着公司改制、引战、上市三部曲顺利收官,圆满完成了国务院赋予的商业化改革试点任务,信达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信达首次公开发售在海内外投资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共募集资金约25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香港最大募资规模的IPO项目。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踊跃,共收到75,382份有效申请,超额认购达到160倍,创造了今年以来港股冻结资金的新纪录。国际配售部分也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累计获得465亿美元的订单。

  1999年,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信达在北京成立,在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国企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信达成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领先者,并在同业中率先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工作。此次在香港成功上市,信达再度开启了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总裁臧景范表示,信达将按照公众上市公司标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控制、提升盈利能力。站在一个全新的事业起点上,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在不良资产管理领域的领先优势,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协同多元化业务平台,走好差异化道路,更好的回报股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