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绕过民警阻拦 80后年轻女白领汇数十万给骗子

2013年12月12日 10:42    来源: 扬子晚报     曹卢杰

  80后年轻女白领小黄(化姓),最近很是难过,辛苦工作打拼的全部积蓄,加上亲朋好友的借款共计62万元,全部被一个素未谋面的“网上男友”给骗了。更可气的是在被骗的近2个月里,她因为给陌生账号汇款被月牙湖派出所民警阻止过,可她坚信“网上男友”不会骗她,竟绕开民警再次汇款,直到自己联系不上网上的那个“男友”,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今年7月份,20多岁的小黄在某婚恋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位男子“陈嘉华”。“陈嘉华”自称台湾人,现还拿到了香港的居住证,在香港一家投资公司做投资专员。接触了一段时间,小黄对这位拥有港台身份的金融“才子”产生了好感,很快两人便确立了网上的恋爱关系。没过多久,“陈嘉华”告诉小黄,他们公司现有一个内部交易,收益很高,是投资的好几倍,希望小黄可以投点钱,由他帮忙小黄进行暗箱操作,可以轻松让小黄赚到钱。

  聊天中,见“陈嘉华”描述得天花乱坠,小黄也曾有过顾虑。但是,“陈嘉华”明确表示:投资账户是以小黄个人名义开户的,赚到的钱都会直接打进小黄的账户内。想到钱还在自己的名下,小黄慢慢的开始动心了,把她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电话、职业和年收入的情况都给了“陈嘉华”,按照对方的要求汇了3.3万元。

  可没两天,“陈嘉华”称自己没有收到小黄的汇款,要求小黄再汇一次。已经上当的小黄根本没想那么多,便向朋友借了3.3万元又汇了过去。可又过了没几天,一名陌生男子自称是“陈嘉华”的领导,称小黄投资已获利70多万,公司和她三七分成,但要补交印花税8.2万。小黄毫不犹豫的从银行贷款了20万,交上了这笔钱。

  11月8日,小黄又收到“非港人士在港投资需要交投资税16.4万元”的消息,来到石门坎附近一家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汇款金额高达十几万,感觉不大对劲,便向月牙湖派出所报了警。出警民警弄清楚小黄汇款缘由,怀疑是起电信诈骗,劝小黄不要再汇款。可小黄一再强调这是她的私事,不希望民警过问。为了阻止小黄汇款,民警让银行工作人员不要帮小黄办理汇款业务。由于民警的关照,小黄当天没有在银行成功汇款。

  第二天,月牙湖派出所治安副所长孙翔,还特地告知小黄汇款投资是骗局,让她到派出所接受问询调查,还一再叮嘱小黄不要再上当受骗。然而,派出所的一番好意没能阻止小黄。被爱情和投资高回报冲昏头脑的她,表面答应民警,背地里到另外一家银行,分4次给对方汇去了47.8万元。直到小黄联系不上“陈嘉华”,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见损失已超过62万元,赶紧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