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失望离场情绪开始出现

2013年12月12日 07: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1日股指低开全天震荡下行,尾盘虽有反弹,但力度并极其疲软。反映出股指在持续震荡却无法突破2250压力位的情况下,失望离场情绪开始出现。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24,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2月5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大盘11日低开震荡下行,临收盘时出现弱势反弹。从行情特征来看,给人感觉是资金或者已经开始减持蓝筹股。而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股 指 在2250压力位下方持续震荡数个交易日,并未出现放量突破信号,这或者是资金对蓝筹股失望的重要原因。因此,一旦股指在后续几个交易日继续走弱,并跌破重要信心支撑线的情况出现时,那么阶段性恐慌出逃情绪或者会出现强化可能。

  历史回顾的角度来看,6月份以来蓝筹股的震荡上行主要是受到改革预期的驱动。而从目前蓝筹股再度出现走弱迹象的情况来看,或反映出投资者心理层面上已经对改革的短期推进力度开始产生疑虑情绪。投资者当前更关心的或者是中短期经济增速回落、流动性紧张等基本面因素。

  整体上来看,改革与转型仍是驱动A股中短期表现的重要因素。因此,2014年A股仍将在经济基本面改善情况、改革推进力度的共同作用下波动。改革力度超预期、经济结构改善超预期,这决定行情中枢上移的斜率;反之,一旦改革阻力超预期,并且经济表现恶化的情况出现时,那么行情出现大幅下跌的风险将增大。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