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信达今起公开发售 募资六成用于不良资产经营业务

2013年11月28日 13: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赵峡)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天上午9时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股份,预计于2013年12月3日中午12时结束,并计划于12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据悉,本次中国信达将全球发售5,318,840,000股H股,指定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H股3.00港元至3.58港元。若未行使超额配售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H股3.29港元,估计在扣除全球发售的相关承销佣金和其它估计开支后,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169.65亿港元。

  据了解,信达计划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充实资本,以进一步强化不良资产经营能力,并以此为基础,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同时为协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业务平台补充资本。

  在具体额度分配上,发售所得款项约60%,即大约101.79亿港元将用于发展核心业务,即不良资产经营业务。信达方面表示,下一步将致力于把握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所带来的机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扩大不良资产的收购规模,进一步发展金融机构及非金融企业的不良资产经营业务。

  另四成款项将集中用于其他两方面业务。约20%即大约33.93亿港元将用于发展金融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公司将积极拓展以“问题实体”为重点的特殊机遇投资业务,并围绕不良资产经营的核心业务,大力发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设立不良资产项目基金、重组并购基金和其它专项产业基金等基金产品。另外约20%款项将用于公司金融子公司的增资,在满足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同时,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客户群体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在不同阶段的差异化金融服务要求,丰富经营不良资产的方式并提升处置效率。

  据悉,本次中国信达将全球发售的5,318,840,000股H股中包括初步提呈之265,942,000股香港发售股份,及5,052,898,000股国际发售股份,可予调整,视乎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信达将以每手1,000股H股在联交所主板进行买卖。根据超额配售权,联席全球协调人有权于国际承销协议日期起直至香港公开发售截止申请日期后30日止期间任何时间,要求中国信达按与国际发售每股发售股份的相同价格发行及配发最多797,826,000股额外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下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数目的约15%,以补足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倘超额配售权获悉数行使,额外发售股份将占本公司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及行使超额配售权后的经扩大股本约2.20%。

  倘超额配售权获行使,中国信达将会发出公告。

  美林远东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为本次全球发售联席保荐人。

  董事长侯建杭面近日公开表示,信达战略是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在不良资产管理领域的领先优势,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协同多元化业务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差异化的业务模式,为股东提供持续且具有竞争力的回报。

  中国信达是第一家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2010年成为第一家完成股份制改革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信达成功引进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瑞银集团、中信资本和渣打银行四家战略投资者,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完成引战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试点经营非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以不良资产经营业务为基础,形成了涵盖证券、期货、信托、融资租赁、基金管理、保险、投资及地产的多元化业务平台。在中国30个省份设有31家分公司;同时拥有9家主要子公司,其中6家涉足金融服务领域,3家涉足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

  信达董事长侯建杭表示,无论是收入、盈利、业务规模还是现金回收能力,中国信达都处于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领先者地位,同时在国家经济生活中扮演着风险化解、价值发现和行业整合的重要角色。信达总裁臧景范表示,信达在始终专注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拓宽融资渠道,实现了业务持续增长。

  臧景范还透露,信达拥有较大的债转股资产组合,为公司带来巨大增值潜力和丰富的股权管理经验,给下一步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