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称今年是风险资产“丰收年”

2013年11月27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盛全球首席股票分析师彼得·奥本海默26日表示,今年主要发达经济体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出明显的改善迹象,催生了风险资产“丰收年”。截至目前, 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累计上涨20%,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5%,甚至受欧债危机困扰的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累计涨幅也达到16%。他表示,随着市场信心的回归,企业和投资者大肆囤积现金的趋势应会扭转。

  奥本海默认为,“风险资产”的复苏早在年初之前就已开始。尤其美国股市 ,自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的低点至今已反弹160%。欧元区股市经历了最艰难的阶段,去年夏季在欧洲央行力挺欧元的言论推动下,至今已从最低点反弹逾40%。

  奥本海默表示,股市的前景很大程度上将受企业利润和红利的实际增长影响。全球GDP的走高预期将助推企业利润出现增长。从更长期的眼光来看,相比所谓无风险资产的国债市场,股市才刚刚复苏。以欧洲市场为例,高盛预计2014年欧洲市场利润将增长14%。但由于欧元区通胀处于低位,欧洲股价攀升速率将会放缓,预计2014年欧洲股市总体实际回报率约为13%。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