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地战”白热化 恒大投127亿元布局北京

2013年11月23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能够拿到地,主要是走民生地产路线

  11月21日下午,经过45轮的激烈竞争,恒大力挫保利首开,最终以51.35亿元和配建11.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竞得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南区1105-654、656、658号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恒大今年在北京斩获了三个项目,拿地总额为127.35亿元,而且所拿地块都属于大体量项目。

  “十分钟内,政府认可的上限价格锁定了50亿元左右,7家竞拍房企都轻易达到了这一价格。”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恒大能够拿到这块地,主要是走薄利多销,做民生地产的路线。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这主要体现了一线房企进入一线城市的决心,以50亿元以上的总价拿到约8万平方米的可定价商品房,足以看出房企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程度。

  实际上,《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恒大今年7月首次进京,分别斩获三幅地块:7月3日,以35.6亿元的总价配建26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拿下建筑规模超51万平方米的昌平沙河镇地块;9月4日,以40.4亿元的总价配建5.15万平方米公租房,夺得北京年内首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11月21日,以51.35亿元加11.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夺得建筑规模不足21万平方米的东坝地块。

  至此,恒大今年已经花费127.35亿元布局北京土地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也在广州开始着力布局。今年6月恒大花费23亿元在广州斩获一块地。

  事实上,恒大集团在发布中期业绩时也透露,未来将加大在一线城市的开拓力度,从而平衡其一、二、三线城市的比例,以确保较快的周转率和较高的盈利水平。

  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通过高周转提高毛利率和净利率将成为恒大新的增长点,开拓一线城市的项目比重,可能也是公司从提高集团盈利能力方面考虑的,预计布局更加合理后,集团的净利率或许能够达到15%的理想水平。(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