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宝公司为逃税 近2千只银手镯走私被查

2013年11月19日 0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在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下跌,黄金、白银等饰品近期被大量带进内地的时候,罗湖海关日前却查获不法分子企图走私出境的1893只银手镯,共计2.7万克。经初步调查,原来这些打造成型的精致银手镯,是带进内地工厂加工后再运到香港销售的产品,一些香港珠宝首饰公司为图省事、逃避关税才出此下策。

  11月14日中午1点多,从罗湖口岸出境到香港的旅客众多,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他穿着灰色夹克衫,拉着的行李拖车鼓鼓囊囊,看到关员的眼神就连忙低下头。关员上前将其截停,经过检查,这名香港男子的拖车内“银光闪闪”,捆扎完好的近2千只银手镯被查了出来。这些银手镯工艺精美,共重2.7万克,初步估计价值10万多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作为金融避险和抗通胀产品,需求十分旺盛,受到众多投资者和中国普通消费者的青睐,部分不法商人雇佣人员利用旅检渠道走私黄金和其他贵金属进出境以谋取暴利现象增多。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携带黄金及其他贵金属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量携带应向海关主动申报并按相关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