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孟凯再抛湘鄂情1800万股 南江B王栋继续接盘

2013年11月18日 11:05    来源: 新华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联合

  新华网消息 湘鄂情上周五再现大宗交易平台交易1800万股,此次交易双方和成交单价与11月13日的如出一辙。该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周一向大智慧通讯社确认,交易双方为他本人和南江B股(200160.SZ)控股股东王栋。至此,孟凯近一周已累积套现4.8亿元。

  据大宗交易数据显示,该笔大宗交易以5.00元/股套现9000万元,卖方营业部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如东人民路证券营业部,买方营业部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证券营业部。

  值得一提的是,湘鄂情近期公告称,孟凯质押给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1800万股于11月13日解除了股权质押。

  孟凯确认,此次大宗交易的接手方仍为王栋。结合11月13日减持的2200万股和11月15日减持的1800万股,再加上此前协议转让的4000万股若完成过户,王栋将累积持有湘鄂情8000万股,持股比例达10%,成为湘鄂情第二大股东。王栋现为南江B股的控股股东,并持有华丽家族(600503.SH)股份。

  据湘鄂情方面对媒体表示,公司同王栋方面的接洽已有较长时间,双方经过了充分沟通,王栋不会谋求湘鄂情的控制权。

  除减持湘鄂情内部股票外,孟凯于11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间接持有的三特索道(002159.SZ)452.86万股,套现8124.32万元,清仓了克州湘鄂情持有的三特索道股票,至此目前孟凯累计持有三特索道7.98%的股票。孟凯近期向媒体表示,此次减持三特索道最大的目的就在于收回外部投资,全身心的投入湘鄂情未来发展。

  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自2013年11月8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资金用于支持上市公司扭亏、转型发展,以及垫付武汉购地被骗6000万元、归还股份质押融资资金。

  发稿:黄思瑜/古美仪 审校:张娟娟

  (新华网--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孟凯再抛湘鄂情1800万股 南江B王栋继续接盘

2013-11-18 11:0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