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异动解析:券商股一马当先 超跌反弹是主因

2013年11月15日 15: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今日券商板块领衔上涨,板块指数一马当先,冲至7%以上。

  大智慧分析师张汇表示,很多人觉得是新三板的消息促进了板块上扬,但在上涨之后再找理由,往往并不准确。张汇认为券商板块飙升真正的原因,是券商板块的超跌。券商板块已连续两个多月下跌,特别是最近一两周,板块指数再次向下破位,且下跌力度很大,这明显就是超跌的形态。今日涨停的国海证券,从日K线看,也是在长期的横盘之后破位,带来恐慌性杀跌,构成技术上的超跌。招商证券今天也是封住涨停,我们看到它也是属于绵绵下跌之后的超跌反弹。可见,利好刺激只是券商板块的催化因素。

  那么券商板块能不能持续走强呢?这还需要后期其他条件的配合。从券商板块的基本面看,前三个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5%,那是因为2012年基础较差,基数很低的缘故。而在10月份,16家券商业绩就出现环比下跌62%。可见券商在业绩这块,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另外从券商的整体市盈率水平28倍左右来看,应该说没有高估也没有低估,是较为合理的,所以很难推动其继续上涨。

  所以,暂时应以反弹对待券商板块,如没有后续的利好推动,难以走出持续行情。(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