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信昌九仍有“翻盘”可能

2013年11月15日 09:33    来源: 金陵晚报    

  让《金证券》记者倍感意外的是,采访中许先生坚定表示,“如果能重新选择一次,还是会重仓昌九生化。”

  他并不否认,在持续跟踪昌九生化四年多的时间里,发现这家公司身上存有诸多“说不清的秘密”。2013年4月18日,赣州工投取代江西国控,成为昌九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但昌九集团3.52亿元的改制资金一直未能落实。

  昌九生化今年7月20日的一则公告显示,赣州工投曾向赣州市国资委请示减持股票以解决改制之需,但未获受理。不过,同一时间段昌九集团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高位套现3.55亿元。

  “现在想来,各方有通过做局维持高股价达到减持获利的嫌疑,但当时认为只要最终稀土资产能注入,给他们一点方便也无所谓。另外,18.75元/股的拍卖底价也给了我极大的底气。”许先生对《金证券》记者说。

  他坚信,赣州稀土“牵手”昌九几无悬念,因此昌九第一目标价是100元,第二目标价是200元。这也是近年来公司股价波动巨大,他始终守仓未动的原因。

  时至今日,许先生认为目标价并非无望,昌九生化仍有机会咸鱼翻身。目前,威华股份原控股股东李氏家族持股2.39亿股,持股比例为48.66%。重组完成后,其持股比例下降至12.14%。“威华股份并非合适的借壳标的,一是省外企业,二来赣州稀土为国有单一控制企业,李家为私人持股,这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所以,重组预案审批并不一定能通过,昌九仍有翻盘的可能。”他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