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机构联手买进外高桥 大宗交易额逾7亿

2013年11月13日 15:56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11月12日,上证股指上涨0.82%,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指上涨1.29%,表现稍微强于大盘。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环比明显增加,共成交16.78亿元。总共交易家数为27家,其中中小板11家,创业板11家,主板5家。从换手率来看,表现活跃的大宗交易主要集中在半导体和钢加工等行业,其中登上大宗交易榜且换手率最高的为红宇新材,它的换手率达到了12.40%。

  11月1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只有上海医药平价成交了45000万元,其余4只股票金叶珠宝、宏润建设、珈伟股份和世纪鼎利分别折价交易了3909万元、479万元、1465万元和1349万元。其中上海医药成交额最大。

  通过大宗交易记录发现,上海医药的买方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方为海通证券上海普陀区澳门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或为著名游资泽熙的席位。上海医药前三季归属母公司的利润增长了8.46%,略超预期。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著名游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上海医药,且成交额接近当天二级市场成交额3倍,上海医药后期或有继续向上可能。

  11月1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后5中,成交金额最大的为外高桥,以折价7.13%成交了71120万元,创了近半年大宗交易单只股票单日成交的天量。另外4只股票贝因美、蓝色光标、荃银高科和红宇新材分别折价交易了416万元、255万元、233万元和732万元。

  大宗交易明细显示,外高桥的买方有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以及机构专用席位,卖方为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据媒体报道,随着上海自贸区土地开始流转,自贸区内土地供不应求的矛盾日渐凸显。根据规定,在自贸区内拥有土地使用权的企业或者个人,可以申请将手中工业用地转变性质成为商办用地,不过需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并且补交土地出让金。外高桥在外高桥综合保税区内握有11.04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拥有近3平方公里土储,在森兰外高桥也有6.01平方公里土储。统计来看,外高桥在上海自贸区及周边合计拥有的土地储备达到近20平方公里。未来,或能从土地增值中获取高额收益。

  从技术走势来看,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外高桥在回调至季线附近处有机构强势接盘,后市或有反弹。(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