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创业板业绩撑不起高估值

2013年11月11日 08: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投资者最关注的无疑是在 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下, 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成都豪业资本投资总监王梦星月、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广州昭时投资董事长李云峰和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

  回顾:2100点成重要支撑

  NBD:上周A股市场继续下跌,各位对下跌原因有何评论?

  杨玲:上周A股依然整体偏弱,以 创业板 、 中小板 为代表的高估值个股调整仍在继续,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是市场保持谨慎的主因。

  辛宇:上周市场延续了弱势调整格局,但杀跌空间较前一周相对收窄,以前期强势板块(如环保、 土地流转概念等)以短线超跌反弹特征为主,持续性和空间均有限,新热点也并未出现,市场在重要会议的时间窗口上,观望气氛浓厚。

  王梦星月:大盘走弱的同时有下档支撑,2100点就是防守重要点位。

  预期:股市复苏难一步到位

  NBD:在 三中全会召开后,市场上目前观点分歧颇大,一方坚定看空,一方则认为向上拐点将现。各位对本周整体行情如何预期?

  杨玲: 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举措与市场预期的对比将直接决定下周行情。如果三中全会公报改革内容大超预期,A股必将乘势而起。但目前来看,三中全会改革大幅超越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辛宇: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在2100点左右的位置,在改革红利释放的大背景下出现系统性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但股市的复苏也不会一步到位。

  警惕: 土地流转概念或见光死

  NBD:各位觉得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创业板的回调风险是否还将继续?

  吴国平:三中全会是实质性推进改革的重要会议,接下来改革的重中之重或为 国企改革。国企效率不够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改革政策推出,费用成本下降将转化为利润,对单个的企业就是实在的利好。央企在经济复苏刺激和改革红利双重推动下,业绩实现大幅逆转将直接促进行情的上涨。

  李云峰:目前对投资者而言,可重点关注市场竞争较充分的大消费领域,如电商、生物 医药 、金融服务、 食品 饮料、 纺织服装 和交通物流等领域。上述领域部分企业在竞争中形成了品牌、渠道、创 新和成 本控制等竞争优势,具有较好的可持续性。

  数据显示,355家创业板公司前三季度总计实现净利187.9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9.77亿元仅增长4.55%,而A股整体净利润增长率为15.31%。所谓“高成长”的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速居然低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这样的业绩很难长期支撑创业板高估值。

  辛宇:“383”改革方案被称为“改革路线图”,但具体细则的落地还需要逐步推出,故对股市的影响属于长期制度红利。在投资方面主要着眼点是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其中土地制度改革对应的A股 “土地流转”概念股前期已获充分炒作,会后投资者要提防“见光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