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家网络保险公司开业

2013年11月07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静

  由阿里巴巴马云、中国平安马明哲、腾讯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今天在上海开业,这是我国首家网络保险公司。据了解,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众安在线称为“三马”的“共同理想”。他表示,众安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立一个互联网上的信用数据系统。未来,企业可以使用这一体系开展业务。

  从具体业务来看,和传统保险公司不同,众安在线将不设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来进行销售和理赔。众安保险CEO尹海表示,众安保险定位于需要服务互联网,为互联网经营者、参与者提供一系列风险解决方案,消除互联网世界种种风险,解决互联网发展中的瓶颈。目前重点包括3个方面: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首批产品预计将在12月上线。据透露,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财险、家财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都将被纳入众安在线的业务范围。

  众安保险官网信息显示,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参股19.9%、15.0% 15.0%,其他股东包括优孚控股、加德信投资、日讯网络、北京携程、远强投资五家科技型企业。

 

    相关阅读: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