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化国际前三季净利增长逾八成

2013年10月31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化国际30日晚间发布三季报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4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增80.20%,达到5.7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19亿元,同时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流入为6.83亿元。

  中化国际表示,经营战略转型取得新的成果,公司更聚焦主营业务,在精细化工等领域打造出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发展潜力,从而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加。

  此外,中化国际及中化集团公司今年围绕精细化工主业资本运作频繁。3月2日中化国际正式完成对全球最大的专业橡胶防老剂6PPD、IPPD以及中间体RT培司的生产企业江苏圣奥60.976%股权收购。10月9日,扬农化工公告称中化集团成为扬农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其中中化集团通过中化国际间接持有扬农集团40.53%的股权,其在精细化工领域正积极拓展和布局。

  三季报还显示,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首次出现在中化国际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合计近1400万持股高居第三位。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纷纷现身十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