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游厂商应更多关注海外市场

2013年10月30日 11: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晓晴)在昨天举行的安卓大会游戏分论坛上,日益火爆的手机游戏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多位嘉宾看好手游市场的前景,认为国内游戏厂商应该跳出局限,更多关注海外市场,开发出更具国际视野的游戏产品征战国际市场。

  “手游海外市场在爆炸式增长。”在论坛上,持这一论点的嘉宾为数不少。据调研公司SuperData近一个月发布的数字游戏市场报告,美国地区平均每用户消费金额突破12美元。YEAHMOBI商务总监潘天雄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2012年苹果APP STORE排名前5的游戏需要的用户数是5万,今年,数字则剧增至10万,也就是说,只有10万级别以上的游戏,才能挤入APP STORE的前五名。2012年海外市场的规模在90亿美元左右,今年规模则在120亿—130亿美元之间,增幅至少在30%以上。

  更吸引游戏厂商的是,海外用户付费习惯及分享精神更是内地用户远不可及,海外市场规则相对成熟,运转稳定。

  不过,对于国产游戏商而言,征战海外市场并非坦途。论坛上,有嘉宾指出,海外市场存在为数不少的手游大厂商,品牌影响力高,分割了很大一部分市场。

  对此,潘天雄建议,国内出口手游想在当地立足,需要做好本地化和渠道建设两件事。在他看来,国产游戏厂商如若想打进海外市场,在游戏策划上就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考虑目标受众的使用习惯和审美需求,“如主攻日本市场那游戏可能要走漫画风,如果是德国等西欧国家,审美上就需要古典厚重些。”

  如何有效推广也是游戏厂商在开拓海外市场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潘天雄表示,现在游戏厂商都比较重视线上推广,此外,游戏商应该结合当地市场特性进行线下推广。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