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桶油日赚5.4亿元 “职工费用”不同程度上升

2013年10月30日 07:03    来源: 北京晨报    

  “两桶油”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这两大石油公司合计每天净赚约5.4亿元,高于去年同期。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员工费用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两桶油在今年前9个月的成绩单都呈现稳定向好的局势。其中,中石油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额约1.68万亿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953亿元,同比增长9.6%。不约而同,昨日中石化也公布了三季报。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实现营收收入近2.14万亿元,同比增长5.69%;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23%。

  受惠于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两桶油的炼油业务均呈现好转的现象。今年前三季度,中石油的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亏损200.04亿元,同比减亏173.94亿元;其中炼油业务经营亏损53.21亿元,同比减亏246.98亿元。而与老大哥炼油板块依然“喊亏”相比,中石化的炼油板块实现经营收益66.5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今年3月,我国开始执行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与国际油价的联动性更强,对两大石油公司是一大利好,显然炼油业务的表现佐证了这一观点。中石化今年前三季度成品油总经销量同比增长4.91%。中石油前三季度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同比增长5.2%。

  另外一个众所关注的指标“职工费用”,两公司在这一时间段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中石油这一款支出约840亿元,中石化则是385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