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防盗险“第一赔” 用户手机被盗获赔1284元

2013年10月23日 16:14    来源: 武汉晨报    

  昨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ICC)获悉,自8月12日与360共同推出“手机防盗险”后,目前已经有近万人成功投保手机防盗险,其中七成以上用户选择保额3000元。武汉的张先生成为首个获得手机防盗险赔偿的用户。

  张先生7月份花1699元购买了一台小米手机,8月份通过360手机卫士投保了手机防盗险,不料9月5日手机就被盗,其随后进行了相关理赔手续。

  人保财险对其理赔案件进行初步审核时主要确定三方面:被盗手机即为被保险的手机,出险时间为保险期之内,出险原因是被盗。经过初审之后,张先生根据PICC的提示提交了手机购买发票和其当地公安局出示的立案证明,PICC进行复核后,10月初确定将向张先生赔偿1284元。

  手机防盗险是一次性购买,保期一年,9.9元、16.9元、19.9元分别对应保额1000元、2000元、3000元。整个投保环节都在手机上操作完成。如果手机被盗,只需获取报案回执即可申请理赔,无需警方立案。

  截至目前,还有十多位用户的理赔申请通过了审核并进入理赔程序。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