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北京站启程

2013年10月18日 22: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记者 崔文苑)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18日亮相“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北京站,围绕“互联网经济下传统企业的转型”精彩开讲,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重庆等全国各行各业的近400名小企业家,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热烈。 

  据悉,大讲堂将在北京、南京、昆明三地展开,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九阳股份董事长王旭宁、复兴国际副董事长梁信军等知名企业家将分别担任“前进导师”,与小企业主分享经营管理及创新经验,预计将有超过1200位小企业主获得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参与活动的小企业来自农业、餐饮、通讯、IT、新能源、贸易、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20多个行业。“对小企业的支持,不是简单体现在金融支持上,而是培训小企业主的经营管理水平、提供交流平台,从"内在"增强小企业活力。我很认可华夏之星这样"授人以渔"的理念。冯仑和周鸿祎作为一线企业家,他们的经验对于我们而言也相当宝贵!” 北京今日佳颜美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芳表示。 

  企业外部的环境多么困难,也有企业逆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企业要加强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培育自己的品牌,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没有这个基本功肯定不行,不会做到百年老店,可能十年、二十年成功了,最后还是被人吃掉或者破产。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活动现场说 

   华夏银行樊大志行长在谈到主办“华夏之星”的初衷时说:“20多年来华夏银行服务并见证了数以万计小企业客户从小到大,有些甚至已经发展成行业巨无霸。我们很自豪曾经服务过这些企业,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挺过这些企业。华夏银行发展壮大了,我们感恩陪伴成长的众多中小企业客户,我们也希望为这个群体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樊大志介绍说,在服务小企业的过程中,华夏银行发现,小企业成长过程中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华夏之星”公益平台旨在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提供给更多机构和有识之士一起助力小企业发展,让小企业在这个平台上不断获得正能量,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据了解,“华夏之星”是助力小企业主成长的公益平台,该活动由华夏银行发起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从东方卫视“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到全国选拔小企业菁英进入国内顶级商学院培训,再到2013年推出全新的“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华夏之星”不断探索可整合更多资源助力小企业发展的方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