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乐清市支行志愿者“重阳敬老”活动传递正能量

2013年10月16日 12: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你们恁好啊!农行恁好啊!”近日,在乐清乐成镇敬老院里,不时传出这样的赞叹声。原来,这是农行乐清市支行志愿者队伍在敬老院里开展敬老活动,老人们正在用最淳朴的方式表示感谢和赞扬。

  农行乐清市支行志愿者领队介绍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该行团委、女工委和工会联合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就收到了50多位员工的报名,为了避免打扰老人们的安静生活,这才减少了一半人员。“今天的20多名志愿者都是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过来的。”该领队介绍。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进老人的居室,向老人们逐一赠送麦片、小蛋糕等食品,同时还送上了敬老院最需要的洗衣机,一些老年人捧着食品高兴地合不拢嘴,另一些老人则围着崭新的洗衣机认真“研究”起来。随后,员工们走进食堂,有的在厨房帮忙清洁卫生,有的开始准备饺子馅、有的开始包饺子、有的则负责摆餐具。午饭时,志愿者们亲手端上热腾腾的饺子,为老人们增加了一场节日餐。

  据悉,近年来农行乐清市支行不断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共吸纳志愿者近百人,不仅包括农行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还包括网络文明志愿者、金融服务志愿者、女工志愿者等,无论是义务献血、送金融知识下乡、倡导网络文明,还是优化城市建设、关爱特殊群体、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中,都活跃着农行志愿者的身影。

  “不仅我们的队伍在壮大,我们的公益热情也在一代代传递。”该行领队说,农行志愿者的队伍中,不仅包括很多青年员工和中年员工,还包括几位近八十岁的退休老员工,不同年龄的员工用自身行动践行公益心,也展现了农行人“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理念,“我们更希望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吸引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该行一位员工如此表示。(吴海迪)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