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用事业:三季报将披露 关注优质龙头

2013年10月14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西南证券

  环保:三季度环保行业整体上涨9.66%,涨幅与大盘基本一致。节前,环保部正式启动《清洁空气研究计划》,加上国庆长假期间华北地区雾霾严重,使大气污染问题再次受到关注,建议继续关注大气治理板块。此外,随着三季报即将陆续披露,行业内的业绩分化值得重点关注。

  随着后续环保政策落地及投资落实,我们依然看好环保行业长期发展前景。四季度迎来板块的估值切换时点,优质行业龙头将具备较好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中电远达(600292)、龙净环保(600388)、国电清新 (002573)、碧水源(300070)、桑德环境(000826)等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龙头。

  电力:电力行业三季度上涨4.24%,涨幅落后大盘。9月份下跌0.0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64%。受电价下调预期影响,电力行业走势弱于大盘,目前行业PE为10.85倍,PB为1.42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认为随着业绩确认,以及电价下调、电力改革等逐渐明朗,行业估值有望获得修复,建议关注华能国际(600011)等具有业绩保障的低估值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