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多头信心已显脆弱

2013年10月11日 09:0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0日股指早盘尾盘下行之后,午盘整体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结合全天成交量方面约1350亿左右,以及股指仍处于2200点附近运行的情况分析,反映出多头抵抗情绪仍存在,但多头信心已经较前期脆弱。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0,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9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受到借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这一消息影响,A股在早盘尾段曾一度阶段性跳水。进入午盘时段,在证监会对这一消息辟谣后,股指出现阶段性弱势反弹,但午盘尾段再度走弱。这反映出在市场预期逐步转向谨慎的情况下,投资者参与做多的信心并不坚定。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投资者信心由坚定转向脆弱状态时,任何利空消息均有可能导致市场信心出现阶段性崩溃。

  市场信心脆弱,这或会导致股指出现阶段性下行风险。但是另一方面,基于中短期内经济、以及流动性仍将保持平稳的情况,那么股指处于2200点,其对应蓝筹股的估值是合理的。因此,一旦股指出现阶段性调整,那么也就意味着市场认知偏差可能出现,届时部分中长线主力资金或将积极进场参与做多。

  整体上来看,投资者乐观预期降温或将导致投资者信心阶段性转向脆弱。A股的短期震荡幅度或加剧。因此,对于短线交易型投资者,策略上需要注意控制仓位、以及追高可能面临的被套风险。而中长线投资者,则可以关注成长概念股、改革红利受益概念股出现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