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正式启动

2013年09月26日 0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9月25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软交所”)与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承办的“‘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隆重召开。

  中技所常务副总裁、软交所副董事长夏雷、清华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天津市西青区人大副主任/中北镇党委书记赵春跃、软交所总裁胡才勇及软交所副总裁罗明雄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见证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 姜贵平

  本次活动得到了清华x-lab、清华校友TMT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和君资本、启迪资本、中联资本、中商财联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等3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以及北京视易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和万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子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IT企业代表参加。

  软交所总裁 胡才勇

  据悉,“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活动,是软交所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广大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组织的进入园区、针对性的专项金融服务。活动吸引了600家投资机构以及200多名创业者现场参与参与,并邀请十几位投资嘉宾莅临现场点评,名著名投资人现场分享投资之道。活动将实现十个项目PK,二十个项目展示,大赛优质项目将被推荐落地园区,力求打造招商融资的最佳平台,为各地的高新企业提供展示产品和服务的机会,拓展其商务渠道,加强多方交流与合作,争取融资机会,从而实现促进企业的发展的社会价值。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首届“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共有十个站点,包括中关村园区、苏州科技园区、合肥科技园区、郑州科技园区、武汉科技园区、西安科技园区、成都科技园区、大连科技园区、淄博科技园区以及天津中北高科园区。主题包括互联网贸易、徽商传统行业转型、电子信息化、中部科技企业的快速崛起、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软件服务外包、新材料等专场。活动主要以路演和论坛的形式展示,并有明星嘉宾参与点评,进行初筛。作为本次活动的终点站,天津站区的主题则为中国梦——科技崛起之路。天津站区将举行高峰论坛,并举行颁奖典礼。

  “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启动仪式

  此前,软交所曾多次举办“创富中国”投融资系列活动,该活动主要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路演等综合服务的线下系列活动。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创富中国”致力于推动优质IT类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实现企业快速成长、加速行业资源整合的定向高端互动交流平台。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软交所已成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门,至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解决企业的销售难、融资难的问题。软交所开创性的提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科技金融交易”以及“知识产权交易”三个板块,分别对应解决企业的市场需求、金融需求,以及为了解决市场、金融问题对应的知识产权、资质需求。自软交所推出“创富中国”投融资系列活动以来,一方面聚焦在IT领域,并通过周、月、季度、年度不同频率的活动,加之路演前专业的项目筛选、项目咨询包装服务,以及深入的行业研究工作,一定程度的解决了过去投融资双方需求对接及谈判成功率不高、谈判时间较长、成本过高、实施困难等情况。

  此次“‘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活动凭借其进入园区的深入性以及专项融资服务的针对性获得了园区企业、投资机构的广泛认可。软交所总裁胡才勇在会上表示,软交所作为软件企业的助力手,愿意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广大投资机构、服务机构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从而助力全国科学城的建设及发展。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