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原因或致节后迎来鸡肋行情

2013年09月23日 07: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节后大盘行情变化并不会有惊喜行情,而是平淡无奇的鸡肋行情特征,原因有三:

  一是,以上海为首的自贸题材,伴随国庆后实施,这类题材将会逐步回归平静;土改题材因延期推出,而继续降温,优先股题材也会因政策推出将会有时间差而挫伤银行股的投资热情,民营银行伴随该题材的炒作,市场充分解读,真正批准的民营银行仅限几家,不会出现全国遍地开花式的批准,同样该题材也将会降温。也就是说中秋节前的题材炒作告一段落。

    二是,经济增长因经济数据的明朗,而逐步失去了上升预期,因为后续经济转强仍需要进一步的经济数据才能证伪。也就是经济层面上的积极因素对节后行情的支撑预期在减弱,这预示着周期类股票难有行情机会,即使政策化解产能过剩,但并非一朝一夕。

  三是,市场截至目前并没有酝酿出新的主导因素,周五传媒股虽表现突出,但是这类股票仅仅是短线节假行情,而创业板中的成长股也将会因三季度业绩增长逐步明朗,这类群体将会出现滞涨现象。总的来说,节后市场上缺乏主导做多热点板块,仅限于结构化的个股利好因素引起的上涨行情机会。这就预示着节后大盘陷入了平淡无奇的鸡肋行情,而不是市场普遍热情高涨重拾飙升行情,因此,投资者在看清当前行情特征,宜节后的把握大盘行情节奏,做足个股行情获利机会。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