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保重组过会 四环药业急换污点法律顾问

2013年09月23日 06:5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重组相关材料已呈递给证监会并被受理,就在此关头公司却突然更换法律顾问,9月18日四环药业(000605,收盘价16.05元)披露的一则董事会公告让投资者担心其重组遇阻。

  今日,公司予以补充说明,原来其之前聘请的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因卷入“新大地事件”正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为保证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四环药业决定将其撤换,改聘北京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

  临阵换律师事务所

  四环药业9月18日公告,公司原聘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北京大成)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法律顾问,因北京大成存在不适宜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服务的事项,其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律师事务所不符合《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因此,公司拟改聘北京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国枫凯文)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律师机构。此次更换律师事务所对本次重组方案没有影响

  四环药业的这份公告无疑让投资者深感困惑,因该公司现正在重组。资料显示,去年底四环药业曾推出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置入滨海水业100%的股权;为此,四环药业需要向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天津市水利经济管理办公室、渤海发展基金等三方发行股份。另外,他们还决定发行部分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四环药业的重组方案于今年5月敲定。其中,为购买股权发行的股份数量为7176.05万股,发行价为11.27元/股;配套募资金额约3亿元,发行底价为10.15元/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将不再从事医药业务,改而跻身水务行业;公司的大股东也将从泰达控股变更为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

  律所曾卷入“新大地事件”

  四环药业的这份重组方案于今年6月呈递给证监会并被受理,目前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之中。公司突然决定更换律师事务所,无疑让投资者担心重组生变,北京大成到底因何被炒?很明显,四环药业也猜到之前的公告可能令投资者产生误解,今日决定对此事予以说明。

  四环药业透露,北京大成是新大地聘请的法律服务机构,曾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根据此前证监会的查处情况,北京大成将被没收业务收入50万元、罚款100万元,相关当事人也遭相应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律师、律师事务所被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司法行政机关立案调查或者责令整改的,在调查、整改期间,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暂不受理和审核该律师、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等文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