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错失重工转债 所持股票浮盈或达2.3亿

2013年09月12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近4个月的停牌后,中国重工11日复牌并涨停,其公告称将募资84.8亿元注入军工资产,此举意味着军工资产进入整合时代。Wind数据显示,重工转债同日也复牌并飙涨20%,基金公司在股票上的浮盈或达2.3亿元,但多只基金因为减持错失了在转债上获利的机会。

  “踩中”股票“擦肩”转债

  根据公告方案,中国重工拟以不低于3.8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船集团、武船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共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所募资金将注入超大型水面舰船、大中型水面舰船、常规潜艇、大型登陆舰等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有券商人士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开辟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进入资本市场的先河,引领国家军工资产全面证券化方向。昨日一开盘,中国重工即一字涨停。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中报,基金持有的中国重工比例约为4.46%。包括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宝盈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中邮基金、诺安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持有该股,倘若持股比例不变,昨日,基金浮盈达到2.3亿元。

  此外,重工转债也于昨日复牌,跳空高开,其涨幅已经超过20%。不过,基金却错过了转债的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前十大持有人中,仅有兴全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25%的比例。去年同期,富国、万家、工银瑞信均持有超过3%的重工转债,易方达、南方、华宝兴业也持有超过1%的比例,均排在前十大持有人之列,但是到去年底时则均从名单中消失,说明减持较多。

  重工或有多个涨停板

  Wind数据显示,重工转债昨日涨幅超过20%,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可转债不设涨停上限,重工转债的涨幅可以辅助预测中国重工的涨停板。预示着中国重工还可能有2-3个涨停板。实际上,对于中国重工的复牌涨停,市场上周五已有反应,军工板块及相关概念股呈现普涨,板块整体涨幅达2.39%,海兰信、中船股份等涨停,抚顺特钢等涨幅居前。

  另一位持有转债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国重工或还有几个涨停板,但不会太多。“军品注入对他的业绩是有帮助的,但是传统业务仍然很一般,而且注入后军品只占他的总资产的20%,总体来说,业绩改善不会很明显。”他说,“另外,增发将摊薄注入资产带来的业绩增厚,所以并不是特别看好。”

  上述基金经理透露,他已于昨日卖掉了手中全部的重工转债。Wind数据显示,昨日,重工转债的成交量也从上一个交易日的11万手增加到437万手,成交额也从上一个交易日的1.3亿元骤然放大至57.2亿元,而其市值仅有80亿元,相当于持仓人几乎全部换遍。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