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国际与蒙古国央行将深化银联卡业务合作

2013年09月05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5日,中国银联下属的银联国际与蒙古国央行在乌兰巴托共同举办支付产业论坛,研讨全球支付行业发展趋势,关注创新支付市场,推动深化中蒙两国银联卡业务合作。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中蒙两国持续增长的贸易、投资和人员往来,为金融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蒙古国央行重视货币安全和非现金支付体系的建设,正加快推动当地银行卡市场发展,中蒙两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路径也有许多相似之处。银联国际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当地机构的合作,依托银联卡受理网络的不断延伸和品牌、服务的国际化,为蒙古居民提供更便利、优惠、多元化的支付服务,支持蒙古国现代化支付体系建设。

  蒙古国央行副行长Batshugar表示,蒙古国银行卡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央行正致力于推广银行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近年来银联卡业务在蒙古的广泛开展,带来了丰富的银行卡支付产品、遍及全球的受理网络和新兴的支付技术,促进了两国金融合作。央行将继续支持银联国际与本国金融机构加大合作,为到访的客人和本地居民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服务。

  此论坛旨在助力蒙古国银行卡市场发展,并推动东北亚区域银联卡使用环境的优化。论坛上,来自巴克莱银行等机构的专家所作关于全球移动支付、银联创新技术的专题演讲倍受关注。与会代表围绕银联芯片卡、闪付和移动支付等创新支付产品开展了广泛交流。

  蒙古国是中国境外首个发行银联人民币卡的国家,目前已经发行了多款银联卡。2012年,银联国际通过与该国银行卡跨行转接网络——蒙联合作,实现了银联卡在其ATM和POS的全面受理。蒙古持卡人可方便地用银联卡进行日常消费及跨境支付。蒙古国所发行的银联卡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频繁交易,并在中国近130个城市大量使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