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100亿元融资支持雅安灾后重建

2013年09月0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彦君

  5日,国开行四川分行与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在雅安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贯彻落实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汇聚银政合力助推雅安地震灾区科学重建、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根据协议,国开行四川分行将积极发挥与财政补助资金的配套联动作用、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项目落地的融智服务作用,向雅安市提供1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主要投向灾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居民危房拆迁,安置房及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电力、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设施恢复重建,以及工农业生产恢复建设等领域,助推雅安实现“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建目标。

  据悉,作为四川省最大的基本建设贷款行,国开行四川分行近年来在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主动为四川应对地震、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提供了及时、高效的融资支持。特别是在今年芦山地震发生后,该行积极运用规划、贷款、捐赠等方式助力灾区重建,截至目前,已向国家认定的芦山地震灾区投放贷款47.2亿元,其中向雅安灾区投放贷款14亿元,并累计捐款近1700万元。

  同时,国开行四川分行今日还在雅安举行了法律图书捐赠和首个普法图书站揭牌仪式,此举开启了金融机构与地方法制部门开展普法合作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