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五家四川企业上榜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3年08月30日 08:19   来源:成都晚报   

  民营经济与中国梦,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8月29日在北京的一项发布会上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民营企业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

  某种意义上,王钦敏的表态也代表了新一届决策层的态度。王钦敏昨日称,总理非常清楚民企遭遇“玻璃门”的现状。所谓“玻璃门”,即民营资本在行业准入方面看得见,没有显性障碍,但却无法进入。

  李克强对民营经济的重视由年初的新闻发布会可见一斑。彼时李克强说:“我们要努力使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不论是怎样的财富创造者……都可以获得应有的收获。”

  王钦敏是在“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该发布会于8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

  民企500强中,苏宁以2327亿总营收排名第一,联想控股、华为分别以2266亿和2201亿紧随其后。15家四川民营企业上榜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7家跻身百强行列。

  2013中国民企500强是根据其2012年营收总额确定的。分析表明,这些民营企业呈现出整体规模稳步提升的态势,但增速放缓。今年的入围门槛为77.72亿元,较2011年增加12.03亿元,增长18.31%,增幅回落11.51个百分点。

  上榜川企中,除了位居第455位的濠吉食品集团,另外14家的2012年营收总额均过百亿元。新希望集团的营收总额为806.39亿元。

  十强民营企业营收均过千亿。王钦敏称,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已经超过十万亿,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超过10家。有鉴于此,王钦敏表示,民营企业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民营企业已经成为逐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亦称“新时期民营企业面临难得的转型发展的好机遇”,尤其提到总理非常清楚民企遭遇“玻璃门”现状。“今年6月份,全国工商联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就民间投资36条的42项配套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评估,报告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批示,报告内容深入扎实,对玻璃门、弹簧门现象,他对民营企业的现状非常清楚。”

  近期国务院已经在金融领域、铁路投融资等方面颁布一些意见,对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是一个最大的利好。“相信随着体制机制障碍的逐步打破,民间资本的投融资在众多领域将要获得突破。”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