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逼近2100点 第二轮反弹攻势展开

2013年08月27日 08: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一两市双双高开高走,盘中上海自贸区板块大幅走高,带动沪指震荡攀升涨近2%,逼近2100点大关;创业板盘中冲至1241.47点,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096.47点,涨39.01点,涨幅1.90%,成交金额991.6亿元,深成指报8334.57点,涨168.29点,涨幅2.06%,成交金额1151.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238.17点,涨幅1.5%。各大板块全线大涨,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汽车、地产等板块也紧随其后。

  消息面刺激上涨

  巨丰投顾认为,三大消息面的因素刺激了周一大盘的上涨。首先,由基金中报披露的中央汇金增持路线表明,上半年汇金狂揽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3只基金,动用资金量近150亿元。市场人士对此解读认为,汇金大举增持蓝筹股,释放了政策维稳信号,有利于大盘企稳反弹。与此同时,消息面上,上交所表态尽快推T+0,巨丰投顾认为,由于T+0推出必定先从大盘蓝筹展开,而一旦T+0得以成行,那么券商行业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此外,近期央行持续进行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有效缓解了市场资金紧张。

  除了上述原因外,湘财证券分析师朱礼旭进一步提到,“大盘的上涨跟市场热点、消息面相关,目前来看,近期市场的热点集中在上海自由贸易区。”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媒体报道,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挂牌。上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出现上涨,本周一再次出现大幅走高,并带动沪指向上攀升。

  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

  未来市场走势将如何?投资者能够把握怎样的机会?对此,朱礼旭表示,“以目前的行情来看,虽然市场中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短期内也不会太悲观。不过,投资者进入市场仍需谨慎,主要还是重点把握未来的一些结构性机会。整体上,市场或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行情。”

  而对于相关概念,如走势强劲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还能否追涨?再创新高的创业板还能否介入?朱礼旭表示,“未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是否能带动市场实现普涨,这还需要观察。目前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将互联网络、运营等行业做为重点,关注一些有成长空间的板块,寻找一些相关细分的公司。”

  巨丰投顾认为,鉴于短期指数出现大的下行风险概率很小,目前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盘面上看,26日涨停个股中,主板的上市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这说明当创业板、中小板轮番炒作之后,市场资金有转向主板的趋势。从资金介入力度较大的板块来看,自贸区、迪士尼概念、物流、通讯等相关板块均有资金积极运作,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类似题材:上海板块热炒到极致,午后天津板块乘风而起,市场或将迎来炒地图行情。建议投资者一方面继续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低估品种,另一方面可以对股性活跃的海南板块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