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润股份:前三季度亏损成定局

2013年08月26日 07: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期以来,因大股东频频套现而备受关注的川润股份(002272)在8月23日晚间发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下滑9.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12万元,同比下滑88.58%;基本每股收益0.0066元,同比下滑89.5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即处置公司马桑沟房屋建筑物及土地收益1792.66万元和政府补助403.09万元后,公司净利润亏损1448.69万元,同比下滑167.58%。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两大产品液压润滑设备、锅炉及配件毛利率出现了大幅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6.7%和16.31%。

  另外,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显示,公司在二季度遭到机构热捧。天津证大金龙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国富永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以1274万股和1100万股的持股数位列榜眼和探花。与一季度末相比,大股东持股数有所增加,筹码较为集中。

  在半年报中,公司还对前三季度的业绩做了一个预测,公司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60万元-540万元,去年同期为2717.74万元。亏损原因有三点:一是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下游行业产能过剩导致需求波动较大、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综合毛利率降低;二是公司新产品、新市场开拓虽初见成效,但产品毛利率不稳定、调试与售后服务成本上升;三是三季度固定资产摊销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此外,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8月26日停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川润股份:前三季度亏损成定局

2013-08-26 07: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