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只“牛基”复权净值超6124点水平

2013年08月24日 08: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目前上证指数仍在2100点上下踯躅不前,只是当年6124点的1/3。不过据数据统计,截至本周三,有23只股基的复权单位净值大幅超越6124点时的水平。

  “战斗基”创造新历史

  6年前,当上证指数的“红旗”插在6124点之际,谁也没有想到,这将是一波超级大牛市的终结。如今,上证指数仍在2100点上下徘徊。不过,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活跃,让不少基金成功穿越牛熊分界线。截至本周三,有23只基金相比6124点时,取得了正收益,成为基金中的“战斗基”。

  华夏大盘基金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沪指从6124点到1664点,再到2000点,上上下下经历了无数的波澜起伏,但是该基金凭借原“一哥”王亚伟的“金手指”,在这期间依然上涨了82.96%,最新净值为14.48元,也是净值唯一超过10元的基金;排在第二、三名的则来自泰达宏利,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泰达宏利成长的涨幅分别为39.6%和32.8%;景顺长城内需2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是今年的新贵,由于押对了创业板和中小板,两只基金的涨幅都超过了53%。

  国投瑞银融华基金相对6124点时上涨了21.34%,是排名第一的混合偏债型基金,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六。

  三大因素助长“牛基”

  有好自然有坏,虽然基金表现参差不齐,但是基本上都跑赢了上证指数。6年来,上证指数距离当时的峰顶还有65%的差距,而没有跑赢上证指数的基金仅有1只—大摩基础行业混合,目前下跌67.2%。

  那些穿越6124点净值水平的基金到底有什么秘诀?分析师曾令华认为,不外乎有三点:首先,基金产品成立时间较长。上述23只“牛基”的成立日期大部分集中在2002年至2006年之间,当时这些基金都经受住了上证指数跌到998点的考验,也都分享到2006年到2007年这波超级大牛市。

  其次,基金规模控制较好。多数基金都在20亿元规模之内,进出个股比较方便。

  另外,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排名靠前的几只基金,多是来自规模靠前的公司,其队伍研究能力较强。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3只“牛基”复权净值超6124点水平

2013-08-24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