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7家股转系统企业披露中报 逾六成实现盈利

2013年08月23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昨日,全国股转系统已有97家挂牌企业披露2013年半年报,其中60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为61.86%;37家企业亏损,占比为38.14%。而原子高科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691.84万元,暂时位居净利润榜首。

  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并且多数企业处于初创期,其经营成本成为挂牌企业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数据显示,这97家企业营业总成本普遍偏高,营业总成本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所占比例高达64.95%。其中营业总成本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有6家,100万元-1000万元之间的企业有34家。

  “股转系统以中小企业为主,没有粉饰业绩的客观需求与主观动力,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披露的业绩比较真实。未来随着试点扩至全国,挂牌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挂牌企业的业绩表现将在全国中小企业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未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数量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将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小企业的实时经营状况。(证券日报 左永刚)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