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中标前海企业公馆项目 预计总投资8亿元

2013年08月21日 08:22   来源:深圳商报   胡思幸

  前海管理局日前公布前海深港合作区企业公馆BOT项目的招商结果,万科中选为投资人。据了解,企业公馆项目预计总投资为8亿元,2014年6月底竣工,由万科建设并运营8年后移交给前海管理局。

  对于为何要参与前海BOT项目,万科深圳公司负责人表示,参与前海BOT项目更多是出于公益性质,体现万科的企业社会责任。

  据前海管理局招商联络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来前海注册的企业越来越多,平均每天达10家左右。截至目前,前海批复入区企业已达1300多家,但由于前海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展开,并没有写字楼提供给入驻企业使用。他指出,虽然目前前海首批土地已出让,但建设周期需3至5年,预计到2015年前海合作区的桂湾片区和荔湾片区会实现较为整体的改观。

  为快速形成凝聚前海核心竞争力的磁性载体,尽快“见形象、聚人气、出效益”,前海管理局将打造前海合作区企业公馆BOT项目。企业公馆,实质属于临时企业综合办公区的性质。

  该负责人介绍,为满足企业进驻前海合作区办公的迫切需求,前海管理局借鉴美国硅谷经验,采取BOT等模式,启动企业公馆、交易大厅、会议中心及临时生态公园的建设,打造未来前海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的“体验区”。

  该负责人还表示,企业公馆已划定一期临时用地,确定了开发建设方案,年底首期工程基本建成后,将可容纳200多家各类优质企业。

  据前海管理局发布的招商公告显示,企业公馆总用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8亿元,BOT期限暂定为8年(含建设期),将在12月7日前实现公建封顶以及展示区对外开发,项目竣工验收时间为2014年6月底。同时,公告还显示,项目对投资申请人要求较高:申请人必须为境内外上市企业,资产总额不少于100亿元,具有10年以上的房地产行业从业经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