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栋建设拟向大股东定增募资6亿元“补血”

2013年08月06日 08: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停牌一天的国栋建设(600321)于8月5日晚间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四川国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1.84元,发行数量不超过3.26亿股。

  根据预案,控股股东国栋集团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发行完成后,根据拟发行股份数上限计算,国栋集团持股比例将由30.32%增至45.40%;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鸣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将由30.90%增至45.85%。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向为补充流动资金。以募资上限6亿元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定增前的37.08%下降至31.43%,财务结构更趋合理。

  同时,国栋建设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可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公司可以在条件成熟时择机选择合适的行业内企业实施并购重组,从而推动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盈利指标的稳定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23日,国栋建设公告,公司目前正在与意大利GRUPPOTROMBINI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收购其名下GRUPPO TROMBINI股份公司67%或以上股份的事项进行商务谈判,交易金额约为8亿元。

  而公司7月18日公告显示,上述收购第一轮谈判目前暂告结束,尚未与收购标的 GRUPPOTROMBINI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达成任何协议。鉴于该公司已向当地法院提交破产重整方案,国栋建设将视情况考虑下一步计划。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