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营业务收入下降 中电远达净利润增长超六成

2013年07月31日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电远达31日公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尽管因非环保资产剥离使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了约41%,但净利润却呈现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762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7.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上半年,公司三大主要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脱硫特许经营业务方面,实现利润总额8624万元,同比增加19.45%;环保工程业务方面,受益于脱硝技改市场增长,公司新开工和在建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利润总额1510万元,同比增加67.59%;催化剂业务方面,受国家环保部有关“现有燃煤电厂应于2014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脱硝改造”的政策影响,加上公司自身优化产品配方,公司催化剂销售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催化剂销售8110立方米,实现利润总额620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17.39%。

  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拓展工程与特许经营业务,依托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技术优势,大力推广烟气一体化协同服务模式;加快水务产业布局发展,尽快实现水务产业向水资源投资运营的产业链布局。(周渝)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