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属:铜铝试探60天线 锌继续趋稳

2013年07月25日 08: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三国内公布的汇丰7月制造业PMI指数数据继续偏空,在6月底的资金市场紧绷后,7月份中小企业继续受到压力。后续制造业情况能不能有相对改善和下滑趋稳,主要侧重看国内稳投资的这部分政策落实力度。

  铜价在本周日内主要以减空盘的波动引导为主,周三利用数据配合的主动做空,也在尾盘减空收高。沪铜期价目前从分时走势上看,5万-51000的这个横向区间保持,在资金侧重增仓防守5万一线的支持后,本周后半段可以再看看依托60天线的资金试空阻击力度,这样来评估市场资金心态和诚意变化更好。在铜价没有站上60天线的情况下,反弹依托60天线的试空节奏处理,日内试空就行,不留隔夜仓就行。

  在铜铝开始试探60天线压力的时候,锌的价格在中期均线之上继续趋稳,且外盘锌的多头主动增仓,沪锌下探支持位的承接防守也在增加,这种走势变化状态,支持锌的走势继续保持平稳延续反弹。

  金属品种中,目前只有铝的价格波动预期没有提升,下面14300一线承接支持平稳,上面在14500那一线的反弹压力也继续保持。从目前现货层面的供需变化预期来说,铝的供应压力相对最重,成本价区支持和现货压力沉重的小平衡维持,铝价上的资金博弈最无悬念,所以铝上适合减空换手处理,反弹依托60天线也可以跟随铜的节奏一起试空。

  金属品种的持仓状态调整保持中性,期现升贴水和价差状态处于平稳支持的水平,铜上注意主力合约对当月的贴水收窄到300元以内时候的保值盘试空压力,锌上注意主力合约对当月的升水拉大到200元之上的时候有保值盘压力。

  操作建议:铜价开始试探60天线压力,本周后两天反弹依托60天线可以日内试空节奏处理,短线日内交易不留仓,铜的中期单子的处理,延续近两周的思路,5万之下的空单不留仓的建议继续有效。锌多可以继续持仓看资金节奏的变化,铝空可以继续减空换手处理,铝上相对无追求的状态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