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田世宏: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必须服务群众依靠群众

2013年07月24日 13: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徐风

  田世宏在上海调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必须服务群众依靠群众。

  7月20日至21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上海调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必须服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田世宏一行就《制造质量强国战略研究报告》听取了意见。上海外高桥发电厂、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上海日用-友捷汽车电气有限公司、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投资咨询公司的企业家代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要把国家主导和市场主体结合起来,要有体制自信,多关注中小企业,紧紧扭住产品的可靠性,处理好质量成本问题,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在上海中航电子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调研时,企业提出,应加强、加快国内与国外产品标准、材料标准的互认,降低国内企业海外竞争成本,简化压力容器产品出口商检手续。

  田世宏指出,开展制造质量强国战略课题研究,就是要研究探索以质量升级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质量提升助推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多重挑战,越是经济困难的时候,越要加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

  调研期间,田世宏与上海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松江区有关领导,就教育实践活动和质量工作、标准化工作交换了看法。“制造质量强国战略”课题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群鹏和副组长、国务院参事张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