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举牌飞利信期间持股超限 银河基金自购稀释占比

2013年07月23日 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杨磊

  根据银河基金公司公告,该公司将于今日自购旗下银河行业基金2000万元。令人关注的是,此次自购行为发生在银河行业举牌创业板上市公司飞利信期间。并且,按今年6月底份额测算,飞利信已占该基金资产净值10%以上。

  业内专家推测,在无法及时卖出飞利信股票的情况下,基金公司采取了自购行为,通过增加银河行业的资产规模,稀释飞利信占比。

  根据银河基金此前发布的举牌飞利信公告,7月3日银河行业持有660万股飞利信,占该股票总股本的5.2381%。根据《证券法》中的有关规定,银河行业半年内卖出飞利信股票的收益将归上市公司所有,因此银河行业持有的660万股飞利信股票处在“锁定”状态,无法自由买卖。

  由于7月12日和7月15日飞利信两个交易日暴涨7%以上,直接导致飞利信占银河行业资产净值比例逼近或超过10%。按6月底银河行业的份额测算,7月12日和7月15日飞利信分别占银河行业资产净值的9.93%和10.19%,7月16日和7月17日分别占10.1%和10.19%,随着7月18日飞利信下跌,测算的净值占比下降到9.98%。不过,由于7月19日飞利信大涨3.62%,飞利信占比又提高到10.31%。昨日创业板指数大涨3.38%,其中飞利信大涨6.17%,飞利信所占净值比例应该还会有所提高。

  根据《基金法》中的有关规定,基金持有单只股票市值超过资产净值的10%,必须在10个交易日内调整到10%以内。业内专家分析,由于银河行业在举牌期间无法及时卖出飞利信股票,只要能够做大银河行业的资产规模,飞利信占资产净值比例自然会下降到10%以下。此次银河通过自购基金做大规模,同时也吸引其他投资者购买。

  银河基金有关人士给出的自购原因是公司看好银河行业的投资团队。数据显示,该基金二季度末的重仓股今年7月以来总体表现优异。(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