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招兵买马备战新三板

2013年07月16日 07:59   来源:深圳商报   

  新三板市场扩容至全国,各券商加速在新三板业务的布局和筹备。一方面是项目的储备,一方面是人员的配备。记者获悉,随着新三板市场的不断发展和业务规模的扩展,目前已有不少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人员方面的招聘常态化,注册会计师和法律背景人士颇为抢手。

  沪上某大型券商场外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已经开始在招聘审核员了。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人员方面的配备已经布局了一轮,现在有的陆续也还在招聘,不过基本上都是要求能做业务。”

  而在新三板业务上颇为活跃的西部证券,更是在业务人员规模拓展上不遗余力。据了解,西部证券场外市场交易部现在已有60多个人,招聘新三板人员的工作还一直在进行。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告诉记者:“目前西部证券打算还将招聘20人,主要以注册会计师为主。”

  另外据记者了解,国信证券和广发证券等大型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上的招聘计划也开始常态化,以配合新三板业务的不断推进。

  除了券商,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公司也在招兵买马,为新三板扩容后的业务运作铺路。一方面是审核员的招聘,另外股转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股转公司交易系统开发岗、业务系统开发岗以及系统运维岗等信息类岗位也均在招聘。有消息称,新三板交易系统一期可能在今年四季度上线,该类招聘或为未来交易系统的上线做准备。(曾雯璐)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