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商品交易所拟推煤炭价格指数期货

2013年07月10日 08:01   来源:北京晨报   

  继焦炭、焦煤期货之后,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始着手开发煤炭价格指数期货。日前,大商所与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煤炭期现货交易市场建设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煤炭价格指数期货品种开发和上市、煤炭中远期市场建设、煤炭实物交割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秦皇岛煤炭交易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以煤炭为主体的干散货港口运输企业。其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是国家发改委唯一授权的官方煤炭价格指数,该指数是国内煤炭贸易的定价基准和行业景气程度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南非、印尼等主要煤炭出口国定价的重要参考。

  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表示,大商所将以此为契机,密切与秦皇岛煤炭交易市场合作,共同开发煤炭类相关衍生产品,并为秦皇岛煤炭交易市场的电子商务及中远期市场建设等工作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