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收复6.16关口 升值势头或将减弱

2013年06月19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收于6.165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创新高后,开始回调,收复6.16关口。

    6月17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598,首破6.16关口。但从近期及更长的时间段来看,人民币升值的态势仍十分强烈。

    从4月1日至6月18日的49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2次创出了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根据央行网站数据,2012年12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2855,如果以此为基点计算,截至6月18日,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升值1204个基点,累计升值幅度近2%。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仅154个基点,很显然,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在加速升值。

    人民币近期升值走势,对部分外贸出口型上市公司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昨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受到人民币快速持续升值与外需低迷的影响,5月份外贸增幅出现大幅下调。5月份,我国出口1.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进口1.01万亿元人民币,下降0.3%。与4月份出口增14.7%、进口增16.8%相比,可谓“骤然跳水”。

    上海社科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正彦表示,近期人民币的快速强势升值状况很大程度上是由投机资金炒作造成的,出口数据的不正常更是反映出热钱借机流入中国境内。另有市场人士认为,一旦这些资金撤离,人民币势必会大幅下跌,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很可能出现掉头向下大幅贬值的概率较大。(证券日报 孔瑞敏)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