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安基金李冠宇:科技行业估值没有天花板

2013年06月17日 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8日,2013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活动拉开序幕,首站活动在北京举行。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经理李冠宇讲述了科技股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科技股属于创造需求的行业,其估值没有天花板。

    估值难见天花板

    受益于科技板块的走势,今年以来截至6月7日,根据的数据,华安科技动力基金获得24.42%的收益率,在股票型基金排名第26位。李冠宇表示,主要原因在于科技行业业绩增速非常快,个别优秀龙头企业对整个行业起到重要的提振作用,覆盖了一些业绩不好的公司表现,也抹掉了一些IPO重启预期、大小非减持对估值的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科技概念股促使人们对中小板、创业板的投资热情高涨,舆论普遍认为,科技板块估值过高,但李冠宇表示,科技行业有别于其他行业,对科技股来说,30至40倍的市盈率不一定高,7至8倍的市盈率也难说一定有价值。他认为,科技行业的特点是供给创造需求,一旦需求刺激出来,公司的业绩、产品销量、利润都会发生一个巨幅增长,因此科技股有理由获得高估值。

    “科技行业最大的好处在于估值看不到天花板,创新够快,或者说有些公司变大以后,某些公司因为技术革新衰落了,又有一些新公司站起来,我们能反复在里面找到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的个股。”

    李冠宇表示,科技股在美国曾经有10年大幅跑赢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指数,上涨原因并不是主题或者投资情绪,而是这些公司把投资者预期的业绩兑现了,利润兑现的过程就意味着一家公司长大的过程,意味着股价长期上涨的过程。目前中国的科技领域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较小,而未来科技行业应该存在系统性机会,很可能会复制美国科技行业的发展进程,占比将持续提升。

    近期,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出现调整,李冠宇表示,相关股票的下跌释放掉一些风险。他认为,科技行业相关个股质地仍然较好,这轮调整恰好给予大家获得便宜筹码的机会。

    自下而上选取科技股

    李冠宇表示,华安科技动力的主要投资方法在于自下而上挑选成长性个股。“如果短期看不到50%业绩增长的公司,两三年内看不到两三倍业绩增长的公司,我们不愿意去投资。”

    好的企业要有好的管理层,李冠宇透露,在调研公司时会通过竞争对手或上下游企业,对公司做完整的评价。例如为苹果做供应的中国企业,需要去苹果了解这家企业的情况和以后的趋势。

    李冠宇认为,生活中所有用到的东西可能都会出现智能化趋势,比如智能汽车、智能手表、智能鞋,还有智能眼镜,都值得关注。他表示,中国的股市给予这些企业很高的PE,从而推动中国科技行业实现飞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