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仓股整体跑输均值 富国基金选股能力输景顺长城

2013年06月17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长股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主动量化投资是富国基金“三驾马车”,而今年上半年的成长股行情,富国基金公司把握的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一季度末时的重仓股,在二季度以来股价平均上涨5.7%,低于全部基金重仓股7.35%的涨幅,由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戈执掌的富国天益基金同期回报率为1.58%,排名同类基金后1/4。而同样擅长于成长股投资的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王鹏辉率领的3只基金,今年以来却创下佳绩。

  富国基金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选股时暂时忽略短期的利润增长、项目投产、产品价格市场短期波动等信息,重点考察公司的成长空间、长期竞争优势和管理层,以求用精品的眼光得到各行业中最优质的一批成长股。

  富国基金重仓股跑输均值

  富国基金称,成长股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主动量化投资是公司的“三驾马车”。

  需要注意的是,擅长投资成长股的富国基金旗下的偏股基金,似乎并没能把握住今年上半年的成长股行情。旗下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首季重仓股,自二季度以来股价平均上涨5.7%,低于全部重仓股7.35%的涨幅。

  其中20只股票的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山煤国际、三一重工、海螺水泥、苏宁云商等跌幅都超过10%,这些个股去年的年报分别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0.52%、36.5%、48.9%和45.61%,今年一季报显示,4只个股净利润同样继续萎缩。

  富国基金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选股时暂时忽略短期的利润增长、项目投产、产品价格市场短期波动等信息,重点考察公司的成长空间、长期竞争优势和管理层,以求精品的眼光得到各行业中最优质的一批成长股,这些公司通常是公认的优质公司。一般来说,选股时要求企业增长空间大,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符合市场主题。通常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较快;如果行业的增速难以超越GDP的增速,则需要看行业中的企业是否有自身的发展空间,如有无并购趋势、升级换代等机会。如果企业和行业的发展符合市场关注的主题,那么公司通常容易获得更高的估值。

  相比较而言,同样擅长于成长股投资的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69只重仓股,二季度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1.62%,超过富国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5.92个百分点。而其公司投资总监王鹏辉认为,在经济转型中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成长型公司,为成长股投资提供沃土。今年以来,因为提前布局医药、电子、传媒等高成长行业,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富国天益前十重仓股跌4.44%

  由富国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戈执掌的富国天益价值在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闯进同类基金前1/2,然而这位敢与成长股“结婚”的基金经理却没有在今年上半年成长股行情中获得高回报,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1.58%,排名同类基金后1/4。

  富国天益今年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在二季度以来股价出现下跌, 重仓股的平均跌幅为4.44%。沪上某基金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称,陈戈持股时间通常较长。

  相较而言,王鹏辉则更加灵活,这位年轻的投资总监目前掌管的3只基金分别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以及景顺长城中小盘,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37.27 %、37.16 %和23.57 %,前两者更是跻身同类基金前十。

  从其掌管基金逐季重仓股的变化可以看出,王鹏辉的持股时间较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连续重仓五个季度只有汇川技术和长城汽车两只个股。相较而言,陈戈持股时间更长,威孚高科、石基信息、贵州茅台、东阿阿胶和科伦药业等5只股票均连续5个季度出现在其掌管基金前十大名单中。

  王鹏辉执掌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了4只重仓股,同时也将4只个股剔除了前十大,二季度以来4只新进股股价平均上涨11.97%,4只剔除股同期股价平均下跌1.58%。

  而富国天益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的双汇发展、三一重工以及海信电器3只股票,二季度以来股价平均跌幅为8.54%,而其剔除的3只个股同期股价平均上涨2.79%。(证券日报  陈 霖)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