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突发事件导致券商股连跌 板块跌幅达到5.59%

2013年06月14日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继端午节前突发大跌之后,券商股昨天再度大幅跳水,板块跌幅达到5.59%,远远大于上证指数2.83%的跌幅,直接拖累了A股节后第一天的走势。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突发事件对券商股整体走势影响只是短期的,随着事件影响减小,券商股中长期走势不会太差。尤其本月即将召开的行业规划会议,有可能成为后市的炒作题材。(记者杨欣)

    昨天券商股全天走出单边下跌走势,开盘低开之后就一路下行,西部证券全天跌幅8.6%,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6家个股跌幅在6%以上,其余个股无一飘红。

    券商股突发性暴跌

    实际上,尽管受 5月亮丽的业绩增长、转融券试点扩大以及传闻7月重启IPO等利好的驱动,近段时间的券商板块逆市走强,但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券商股却已经出现突发性暴跌。当天上午,尽管大盘处于跌势,但券商板块大部分还是飘红。但在中午11点左右,市场上传出消息,称早上有数家券商及基金的管理层被相关部门带走约谈。瞬间,整个券商板块迅速变脸,从全线飘红变成下跌领头羊。

    至收盘,宏源证券跌停,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和山西证券均下跌5%以上。

    据悉,6月7日宏源证券跌停是因为市场猜测其高管被带走约谈,怀疑是跟冠豪高新案有关。随后,宏源证券方面立即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高管被约谈纯属谣言,并解释股票下跌是因为前期涨幅太大了。

    由于此前已经提前暴跌,昨天宏源证券跌幅收小,以下跌1.65%收盘,成为券商板块中最抗跌的一只个股。

    券商股中长期走势不会太差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突发事件对券商股整体走势影响只是短期的,随着事件影响减小,券商股中长期走势不会太差。尤其本月即将召开的行业规划会议,有可能成为后市的炒作题材。

    据悉,近期有关部门召集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召开闭门会议,研究草拟证券行业规划与发展战略,初步决定6月中旬定稿。会上来自监管部门的人士向行业提出十年增长十倍的长远规划,并表示FICC业务及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将成为今年行业两大创新点。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