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组最后冲刺 四环药业打造天津水务资本平台

2013年06月13日 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5月末披露重组预案之后,四环药业将于6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重组议案,公司重组迎来最后冲刺阶段。

    根据此前公告,四环药业将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的方式,剥离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转为持有滨海水业100%股权,控股股东将由泰达控股转变为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天津市水务局将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据悉,天津市水务局拟通过本次重组进一步推动滨海水业的快速发展,增强天津市水务类资产运营的资本实力、运营效率,以适应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水务建设的需要。

    四环药业总经理吕林祥表示,公司为摆脱经营困境的现状,全力推进重组工作,力求通过主营业务转型,实现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他介绍,此次重组,一方面可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四环药业现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均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并将盈利能力较强的滨海水业注入,改变主营业务不稳定的局面,增强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切实保障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另一方面,滨海水业实现借壳上市,随着天津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及天津水务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的实现,天津水务事业已进入一个高投入、高增长的跨越式发展时期,用水需求和水务项目投资不断增长,为滨海水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滨海水业可充分发挥天津水务系统整体优势,借力资本市场,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水务企业,为公司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目前,滨海水业供水业务覆盖天津市滨海新区及永定新河以北区域,负责滨海新区大面积的原水供应,共设立有9家控股子公司,并投资建设了一系列引水管线工程和水处理输配工程,拥有10条输水管线的所有权或独家运营权。

    2011年和2012年,滨海水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1,931.96万元、69,264.7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83.17万元、5,830.54万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进驻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对水资源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滨海水业的盈利水平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